校纪委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综合资讯  法规制度  警钟长鸣  廉政要闻  廉洁教育  信访举报  相关文档 
 
警钟长鸣
 近期热点 
 案例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陇南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0-09-30  

陇南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深化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成县红川镇原镇长王海锋违规安排公务接待、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的问题。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王海锋在担任红川镇镇长期间,多次安排红川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违规公款购买烟酒用于公务接待,累计报销烟酒费用41747元。2017年,王海锋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苟某越野车一辆,使用约十天后归还对方。2020年7月,市纪委给予王海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两当县供销联社原主任李国柱、原副主任黄炳章违规在下属企业报销接待费和违规借用车辆的问题。2016年12月至2019年4月,李国柱与黄炳章商议,由黄炳章签字多次在下属企业显龙乡供销社列支接待费用,累计报销4146元;长期违规使用该企业车辆1辆并报销产生的油费、维修费和保险费共计8973元。2020年8月,两当县纪委给予李国柱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黄炳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孙伟收受“感谢费”的问题。2019年4月,孙伟利用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私自将查扣车辆返还车主赵某,并通过微信收受赵某“感谢费”1000元。2020年7月,宕昌县监委给予孙伟政务警告处分,违规收受费用责令退还。

    4.武都区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李斌、干部李平均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2019年7月30日,李斌、李平均前往个体户何某店铺检查工作,工作结束后接受何某安排的宴请。2020年9月,武都区纪委给予李斌党内警告处分,武都区监委给予李平均政务警告处分。

    以上通报的4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安排公务接待,有的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花样翻新、采用微信红包等手段违规收受礼金。这些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纪律毫不敬畏,我行我素,“高压线”下顶风作案,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

    节日假期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必须深化认识、提高警惕,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将“节日反腐”纳入纠治“四风”重点工作内容,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坚持不懈抓节点、提要求、强监督、促整改。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顽固性、反复性,持续加强宣传教育,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从严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深挖细查“吃老板”、“一桌餐”、私车公养、违规支出变通下账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出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者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导致“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一律实行“一案双查”,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倒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上一条: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副厅级干部黄大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条: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肖铮接受审查调查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