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综合资讯  法规制度  警钟长鸣  廉政要闻  廉洁教育  信访举报  相关文档 
 
警钟长鸣
 近期热点 
 案例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警钟长鸣>>案例分析>>正文

陇南市通报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

2021-10-29  

疫情发生以来,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严肃查处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为进一步严明法纪、靠实责任,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宕昌县城关镇政府工作人员马璇违规传播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的问题。10月22日,宕昌县城关镇政府工作人员马璇违反工作纪律,将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违规发送至其亲友微信群,之后有多个微信群转发该信息,给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宕昌县纪委给予马璇党内警告处分。

二、武都区两水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到位的问题。10月25日,武都区两水镇未认真履行告知、劝阻等防控职责,对武都区两水镇白林中学门口及周边部分群众围坐打牌、扎推聚集等问题未积极制止和有序疏导。10月26日,武都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对两水镇党委、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对两水镇副镇长王煜茗进行告诫约谈,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驻村干部王小勇和两水镇后坝社区支部书记冶树成给予诫勉谈话

三、礼县汽车东站站长杨琳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10月25日,礼县汽车东站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措施不严格,检测点人员配备不足,对旅客信息登记不全,工作不实不细,没有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礼县纪委对杨琳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整改。

四、礼县崖城镇干部王润龙、张东旭、李菲菲、杜兴满、杜懿、何育兵六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10月25日,礼县崖城镇党委、政府要求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王润龙、张东旭、李菲菲、杜兴满、杜懿、何育兵等6名干部态度消极,未按要求进村开展工作,致使全镇工作进度减缓,造成不良影响,礼县崖城镇纪委对六人进行告诫约谈,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上述通报的4起典型问题,反映了在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仍有少数基层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够、工作作风不实、无视工作纪律要求等问题,影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必须坚决予以查处和纠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大、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以更快的行动、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统一调度指挥,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工作,决不能阳奉阴违、临阵退缩,决不能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决不能弄虚作假、自行其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八个严禁”纪律要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临阵退缩、贻误战机、失职渎职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各级纪委监委要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严肃问责,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


 中共陇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0月29日    


上一条: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生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下一条:6起防控问题!甘肃一市纪委监委通报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