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综合资讯  法规制度  警钟长鸣  廉政要闻  廉洁教育  信访举报  相关文档 
 
综合资讯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要闻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陇南市纪委印发通知 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四风”纠治以及强化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2021-09-17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陇南市纪委印发通知,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四风”纠治以及强化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中秋、国庆期间“四风”纠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换届纪律“十严禁”等有关要求,模范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当表率、作示范,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自觉倡导节俭、清廉的新风正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协助和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通知精神,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对换届选举新任领导早提醒,从严要求、从严管理,持续用力、严格执纪,确保工作务实有效。

 通知强调,要严明纪律要求。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得借机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公款吃喝宴请活动;不得“精致走账”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不得相互之间馈赠或收受公款购买的月饼、蟹票等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消费卡(券);不得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不得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不得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不得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不得节日期间外出不按规定报备。各级党组织要针对重点人群,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多渠道多角度加强教育提醒,解读纪律要求,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推动各项纪律要求入脑入心。

 通知要求,要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当前,正值市县换届选举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继续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做到思想认识“零侥幸”、学习教育“零遗漏”、履行责任“零懈怠”、工作程序“零违规”、违纪违法“零容忍”,换届风气监督“零失误”。特别是即将新提拔任用的干部要严格约束自己,杜绝弹冠相庆、吹吹捧捧,自觉抵制互相吃请、收送礼品礼金等违纪违规问题。各级党委、纪委监委要突出监督重点,严肃整治拉帮结派、上下勾联、搞团团伙伙和小圈子以及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的问题;严肃整治借干部提拔、交流、调整之机用公款相互宴请或搞各种迎来送往活动的问题;严肃整治借干部调整之机突击报账、突击花钱、不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的问题,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通知要求,要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中秋、国庆假期是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新情况、新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突出监督检查重点,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特别是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一批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要加强与公安、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实现纪检监察监督与部门监管有机衔接,堵塞工作漏洞,形成工作合力。要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隐性“四风”问题,通过查看公车封存、行车记录、监控录像情况,到景区等热点区域现场查看,深入酒楼、农家乐、娱乐场所明察暗访,对辖区大型超市的购物卡销售情况进行抽查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对被监督单位主要领导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提前打好“预防针”,防止顶风违纪。同时,要注重安全文明开展监督检查,不得影响被检查单位的正常工作和经营秩序,绝不能出现执纪违纪的现象,坚决防止舆论负面炒作。

 通知要求,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并设立中秋、国庆期间网络监督举报专区,认真受理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举报监督,形成监督合力。要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核查处置“四风”问题以及涉及换届纪律的问题,严肃查处以任何借口、任何名义、任何方式违规违纪的人和事。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履行责任不力导致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责任。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处的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939-12388

举报邮箱:lnsjwdfs@126.com  


上一条: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廉洁提醒 下一条: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提醒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