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综合资讯  法规制度  警钟长鸣  廉政要闻  廉洁教育  信访举报  相关文档 
 
警钟长鸣
 近期热点 
 案例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警钟长鸣>>案例分析>>正文

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2-04-26  

2022年4月25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2人被处分,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党纪政务处分

 

·原西藏自治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西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监事长唐泽平被开除党籍

据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西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原西藏自治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西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监事长唐泽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唐泽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不信马列信宗教,惯于出入寺庙拜佛;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用公款购买礼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对组织不忠诚,不按规定报告个人事项,多次擅自出国(境);靠企吃企,将企业投资参股权异化为个人谋利工具,从中攫取巨额非法利益。

  唐泽平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唐泽平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世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重庆市委批准,重庆市纪委监委对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世录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丁世录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纪法底线,落实党中央化解产能过剩信贷政策搞变通,对脱贫攻坚工作敷衍了事、消极应对,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打高尔夫球活动安排;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经商办企业,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融资贷款、债券承销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违规干预授信审查,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丁世录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重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丁世录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 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和宴请问题。

2. 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3.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太平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

4. 原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5. 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违规收受礼金,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款旅游问题。

6.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赛青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

7. 辽宁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王金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等问题。

8. 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副主任吕永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

9.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谢宏儒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公款购买、赠送高档酒水和礼品等问题。

10. 中国光大银行南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周江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款旅游等问题。


·浙江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浙江工业大学原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鹰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由他人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原党委书记、总队长朱国振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3.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4.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原处长黄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安排问题。

5.金华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卫春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6.缙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以洪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7.杭州市富阳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城市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亚军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8.浙江舟山群岛新区金塘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兼金塘北部开发指挥部总指挥丁水华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9.衢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啸山公车私用问题。

10.慈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局级干部、市市场协会会长沈箭达借考察之机公款旅游问题。

 

 

上一条:纪法课堂|合作经营并获取分红如何定性 下一条:陇南市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违规违纪问题通报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