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综合资讯  法规制度  警钟长鸣  廉政要闻  廉洁教育  信访举报  相关文档 
 
综合资讯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要闻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中共陇南师专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

2023-09-26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守重要节点,上下联动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示和省纪委要求,现就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强化纪律意识,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把廉洁自律当作政治必修课来认真对待,树牢清正廉洁的底线意识,自觉抵制“节日病”侵蚀,始终坚持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自觉做到遵纪守法,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精神,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各处室、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入学习贯彻各项党纪法规,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碰“红线”“高压线”,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落实节点纠治“四风”;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坚决落实通报精神,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时刻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拒绝酒驾醉驾,安全文明出行。

二、增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中秋、国庆节前,省纪委监委将赴有关地区部门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是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采取联合检查、个别访谈、大数据监督等多种方式进行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将彻查严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各处室、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管好自己的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坚决防范和杜绝违规公款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行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同时,要认真做好校园安全和值班工作,节日期间密切关注校园安全,及时掌握安全信息,全力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形势稳定。对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将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现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突出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上,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三、强化教育引导弘扬新风正气。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员工要充分利用“中秋”“国庆”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尚简戒奢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带头厉行勤俭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各处室、各学院要加强教育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善向好的新变化,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祝福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中秋”“国庆”: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举报电话:0939-3201204

 监督邮箱:lnsz_jw@126.com


                 中共陇南师专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月25

 

上一条: 中共陇南师专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 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