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综合资讯  法规制度  警钟长鸣  廉政要闻  廉洁教育  信访举报  相关文档 
 
综合资讯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要闻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资讯>>工作动态>>正文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1-03-06  

35开学第一天,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学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主持会议。

会上,镡旭东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精神、林铎在十三届甘肃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刘昌林在十三届甘肃省纪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及陇南市第四届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李宏武在陇南市第四届纪委第六次全会的工作报告。并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同时要求全校纪检干部把学习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好,落实好。大家一致认为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与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紧密衔接,一脉相承,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各项部署要求的再落实、再动员,为2021年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镡旭东指出学校纪委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领域,推动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推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到位,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镡旭东强调,纪检干部担负着落实“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担负的政治使命和职责定位,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建设一支纪检工作铁军,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克己慎行,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纪检干部先学一步。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善于运用党史经验解决问题,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三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监督重点,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代婷婷


上一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创新廉洁教育形式,在《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增设“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