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综合资讯  法规制度  警钟长鸣  廉政要闻  廉洁教育  信访举报  相关文档 
 
综合资讯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要闻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资讯>>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2  

112上午学校纪委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主持会议纪委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蔺兴龙同志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经验,深刻分析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风险挑战,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镡旭东在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到实处。三是要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


上一条:创新廉洁教育形式,在《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增设“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下一条: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七次学习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