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综合资讯  法规制度  警钟长鸣  廉政要闻  廉洁教育  信访举报  相关文档 
 
综合资讯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要闻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资讯>>工作动态>>正文

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下发《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的通知

2021-11-02  

 

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文件

 

校党委发〔202153

 

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下发《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柯兵同志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和《陇南师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夯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本方案。现予以下发,请遵照执行。

 

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21年11月2日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           2021年11月2日印发


附件

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学校危机管控水平。

二、目标任务

督促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疫情防控工作为“试金石”,践行“初心使命”;在危机中检验锻炼党员干部党性意识能力水平,确保在关键时刻能顶得上,在危难关头能挺得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勇的精神,树立“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思想,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维护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时间对象

从本方案下发之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结束之日止;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学院、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各工作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员工。

四、重点内容

1、紧盯政治站位,看高不高。一看是否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引导、发动师生员工同心战疫,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看是否树立起师生员工生命健康至上的理念,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是否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三看是否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四看是否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把师生员工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闻令而动。五看是否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2、紧盯纪律要求,看守不守。一看是否严格遵守《陇南师专疫情防控“八个”严禁》规定。二是否自觉遵守“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不扎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等疫情防控要求。三是否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按值班表安排主动参加值班值守,不迟到不早退,严控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家属院,对进入校园、家属院人员进行“三码”联查,体温监测等规定,不打折扣,不徇私情。四看是否严格遵守线上教学规定,认真准备组织教学,按时上下课,确保教学质量。五看是否严格遵守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外出规定,外出严格履行请假报备制度。

3、紧盯防控任务,看干不干。一看宣传教育是否到位效果良好。增强师生防控意识,加强心理健康咨询。二看防疫物资储备是否按要求准备到位。全力储备防疫物资,设置临时留观场所,组织开展人员培训。三看校园消毒是否按要求落实。全面清理消毒,开展安全检查。四看教学保障工作是否到位。教学统筹安排到位,教师授课准备到位。五看后勤保障工作是否有力。加强食堂管理,严格校园管理。六看强化学生管理任务是否落实。七看应急处置工作是否落实。完善应急预案,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八看《校园封闭管理方案》《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学生错峰就餐实施方案》《校园消杀实施方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是否按要求全部落实到位。

4、紧盯工作作风,看硬不硬。一看是否严格按照学校安排部署,根据疫情防控新工作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看领导干部是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带头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三看是否在工作任务的完成上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使性子、耍特权、搞特别,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落实走样等问题。四看是否存在惯性思维、麻痹思想、侥幸心态、松懈念头、厌战情绪。六看是否能在危急时刻,紧要关头挺身而出,不畏惧,不退缩。

5、紧盯履职担责,看好不好。是否认真履职尽责,敢于直面问题和困难,积极采取措施堵塞漏洞,解决矛盾。二看是否存在担当意识欠缺、责任意识不强,自保自满、得过且过,对工作不上心、不用劲,应付交差,懒惰懈怠等问题三看是否存在患得患失、爱惜羽毛,推诿扯皮、上推下卸,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等问题四看是否存在好人思想,熟人思维,怕得罪人,抹不开情面,不愿或不敢严格履职的行为。五看是否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改彻底、改到位

6、紧盯制度措施,看实不实。一看制定的疫情防控制度是否符合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二看在制度制订过程中能充分沟通协作,确保制度要求统一,全校一个声音。三看在任务的安排上是否存在以我为中心,多头下达,重复下达,甚至相互矛盾,执行困难或无法执行的现象。四看在涉及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发布,通知下发,纪律要求,制度规定上是否集中统一,政令畅通。

五、方式方法

1、常规检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由检查组人员分组分校区不定期不定时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值班值守人员到位情况,职责履行情况,工作作风情况,校园封闭管理情况,环境消杀情况,错峰就餐情况。

2、专项检查。根据工作需要抽调专业人员与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选择督查重点内容中某项或几项对相关单位或工作组进行检查。

3、全面检查。由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抽调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督查重点内容进行全方位,全过程检查。

4、检查方法。综合运用现场检查、调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受理反映等方法进行。

六、工作要求

1、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检查组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思想,认真学习各级党委政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规定、要求、安排,准确把握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切实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认识到监督检查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紧迫性、重要性,当好“监督员、战斗员”。自觉加强自身思想修养,率先垂范,牢固树立规矩、规范、纪律意识,不断将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引向深入。

2、严格要求,履职尽责担当。各检查组要将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作为保护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要严格督促各任务责任牵头单位,各工作组积极履行职责,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并下发问题整改清单限期落实整改,对号销账。

3、依规依纪,敢于严格执纪。对在督查检查工作中发现的思想认识不足、任务落实较差、工作作风散漫、担当作为不够、纪律观念淡薄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采取提醒改正,批评教育或通报批评等方式予以处理,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依规依纪严肃进行纪律处分,有违法乱纪行为的坚决从快从重查处。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管理及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陇师纪委发【2021】13号) 下一条: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