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综合资讯  法规制度  警钟长鸣  廉政要闻  廉洁教育  信访举报  相关文档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廉政要闻>>正文

严明作风纪律 督促履职尽责 甘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2021-04-09  

日前,甘肃省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省级专项整治由省纪委监委、省作风办共同组织,聚焦履职尽责、简政放权、监督管理和服务质量等方面问题,分批分次、压茬推进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甘肃省开展的专项整治重点包括4个方面16类问题。在履职尽责不到位方面,主要整治相关单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问题;在简政放权不充分方面,专项整治紧盯部门行业利益至上、本位主义问题;在监督管理不规范方面,主要整治无法律依据或违反法律规定,部门自定政策、自设标准,妨碍公平竞争、损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的问题;在服务质量跟不上方面,主要整治部分省直单位服务意识不强,造成部门壁垒和数据堵点,相关部门对涉企优惠政策不落实等问题。

“省级专项整治近期将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地方和部门单位,切实解决审批事项互为前置条件、招商引资中政策不统一执行不透明、专项建设资金滞留截留等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甘肃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专项整治中,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办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放管服”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推诿扯皮、推动落实弄虚作假、严重失职失责贻误工作的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办理、快查快办,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此外,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当地作风办同步开展专项整治,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庆阳市纪委监委日前抽调16名工作人员组建4个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0天的纪律作风察访工作,重点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吃拿卡要、刁难群众、不担当、不作为等“放管服”领域作风问题。金昌市纪委监委出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负面清单》,为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和企业及其负责人划出交往红线底线,聚焦政商交往中常发易发多发的违纪违法问题,包括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财物,违规接受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高消费等活动,以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和企业及其负责人为主体,列出12项具体的负面清单内容。(记者 王彬

《中国纪检监察报》2021年4月9日 第3版


上一条: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制定制度 防治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 下一条:广安观潮丨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懈怠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