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综合资讯  法规制度  警钟长鸣  廉政要闻  廉洁教育  信访举报  相关文档 
 
综合资讯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要闻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资讯>>工作动态>>正文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十)

2020-09-08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十)诬告陷害行为,要受到严肃处理!

一、什么是诬告陷害?

采取捏造事实、伪造材料等方式反映问题,意图使他人受到不良政治影响、名誉损失或者责任追究的,属于诬告陷害。

二、哪些诬告陷害行为会受到处理?

所有的诬告陷害行为,一经查证属实都将依规依纪依法受到严肃处理。以下5种情形,将从重处理:

1599098142366446.jpg

三、通过诬告陷害获取的利益怎么处理?

对通过诬告陷害获得的职务、职级、职称、学历、学位、奖励、资格等利益,纪检监察机关会建议有关组织、部门、单位按规定予以纠正。

 

四、对被诬告陷害人怎么澄清正名?

对被诬告陷害人,纪检监察机关和所在单位党组织应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谈心谈话、消除顾虑,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纪检检察机关承办部门可采取以下方式进行澄清正名:

1599098161465255.jpg

1599098198515286.jpg

(供稿 甘肃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制图 毛玉煜)

上一条: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 下一条:以长效机制遏制餐饮浪费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