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综合资讯  法规制度  警钟长鸣  廉政要闻  廉洁教育  信访举报  相关文档 
 
综合资讯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要闻要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资讯>>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6-27  

会场


党委书记余学军讲话

校长李艳红主持会议

6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纪委、省教育厅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党委书记余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艳红主持会议。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副校长潘文生出席会议,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镡旭东传达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高校官僚主义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日常监督;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处置职责;加强“上下联动”,密切“横向协同”;持续加强内部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细日常监督,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干部、中层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促进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学军作了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升本的关键之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尤为重大。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校、治教、治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他强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本科师范院校奠定坚实基础。

余学军要求,要抓好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抓好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好组织建设,坚持固本强基,抓好作风建设,健全长效机制,抓好纪律建设,加强干部管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明责担责,履责尽责,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艳红要求,从严抓好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校内各单位要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做到“一岗双责”,自觉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纳入本部门、学院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与教学、科研、管理及其他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和要求落到实处,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保障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余学军和各学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信息中心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文/杨 军 代婷婷 图/王龙彬


上一条:学校“纪法讲堂”第三讲开讲 下一条:陇南师专纪委组织学习《监察法》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